湖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6-07 08:42: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端午节临近,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被通报案例中,既有严令禁止之下肆无忌惮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我行我素的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也有高压态势之下隐形变异的违规公款旅游、挥霍公帑,还有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车背后隐藏的违规吃喝玩乐问题。

其中,湘潭市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盛正先后19次向时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心平(已被查处)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1.28万元;先后5次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1.4万元。怀化市沅陵县大合坪乡原党委书记张人超安排相关人员套取资金共计79.13万元,用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35.07万元(张人超本人领取2.4万元),公款送礼34.5万元,报销租车费用9.56万元。

此外,原长沙华臻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经理黄长青违规组织并参加公款旅游;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成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酒后驾车;张家界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袁宏卫等人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湘西自治州古丈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健宏违规安排公款购买烟酒。

上述案例中,相关责任人均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这充分说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守端午节点,强化风腐同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化纠治“四风”工作。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