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湖南多降雨,局地有暴雨

2023-06-05 14:52: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致远 林城]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林城)记者6月5日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前多后少,其中5日湘西湘北、7日晚湘北、8日湘中湘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单点有暴雨,10日起晴热高温天气发展,最高气温可达35~37℃。

具体预报:

5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常德西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岳阳东部、长沙东部、邵阳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沅陵、桃源、安化、平江、通道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1~23℃,湘南30~32℃,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南20~22℃,其他地区18~20℃。

6日,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19~21℃。

7日(高考),湘北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中南部、怀化北部、常德中部、益阳北部、岳阳、长沙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单点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南23~25℃,其他地区21~23℃。

8日(高考),湘中、湘南部分地区有阴天有中到大雨,单点暴雨,湘北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21~23℃。

9日(高考),湘南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0~32℃,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23~25℃。

10日至1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影响分析与建议

重点关注7日晚湘北、8日湘中湘南局地较强降雨和雷电等对流性天气对高考的影响。相关地区考生和考务人员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以免影响考试;关注8日下午雷电天气可能对英语听力考试的影响。

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抓住降雨间歇期做好水稻施肥、烟叶采摘。

(一审:龙晓龙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青春无悔 前程似锦——2023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