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湖南大部多云为主 湘西北有降水局地大到暴雨

2023-06-03 18:06:34 [来源:湖南天气]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今晚(3日)至4日白天,

湖南大部多云天气为主,

湘西北局地有中雨;

4日晚开始,湘西北雨势加强,

局地大到暴雨。

具体预报

3日20时至4日20时

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3~25℃,湘南32~34℃,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3~25℃。

4日20时至5日20时

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西部、常德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2~24℃,湘南30~3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1~23℃。

5日20时至6日20时

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部、衡阳、株洲中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8~20℃,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

注意防范湘西局地较强降雨

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户外作业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

同时,农户朋友注意抓住有利天气

开展早稻、烤烟等作物的

病虫害防治及早稻追肥除草晒田、

中稻移栽等农事生产活动。

来源:湖南天气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