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士获聘湘江新区“生态环境保护顾问”

2023-06-03 09:52: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今天,湖南湘江新区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湘江新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少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颁发“湖南湘江新区生态环境保护顾问”聘书,旨在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湘江新区践行创新、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80.5%,国省控断面水质优良率、达标率均为100%,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安全稳定,声功能自动监测点噪声达标率均为100%。

活动现场,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湖南省植物园签订《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生态行业领域优势,在资源共享、品牌共建、人才共育、产品共研、合作共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一审:熊泊宇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