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有强对流天气 考生需注意防范

2023-06-03 09:43: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预报,7日至9日(高考期间),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高考前夕,3日至6日,预计湘西北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

7日,高考首日,预计湘北多云转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8℃~30℃。

8日,湘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益阳、岳阳、常德中北部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局地暴雨。气温所有升高,最高气温湘南32℃~34℃,其他地区29℃~31℃。

9日,湘北晴天间多云,湘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株洲北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中27℃~29℃,其他地区30℃~32℃。

气象专家提醒,高考期间,考生交通出行及考试需关注局地较强降雨和雷电等对流性天气;8日下午,雷电天气可能对英语听力考试有影响,户外活动或出行注意防范雷电危害。

(一审:熊泊宇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