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深诚邀企业家:共促创新发展 共续春天故事

2023-05-31 19:1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伍镆]
字体:【

毛伟明在深出席湖南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介会并走访企业

共促创新发展 共续春天故事

华声在线深圳5月31日电(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5月31日,省人民政府在深圳举行湖南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介会,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助力构建区域合作发展新格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诚邀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到湖南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生动实践中来,共享湖南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携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华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省领导秦国文、虢正贵,中科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5月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深圳市出席湖南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介会并致辞。)

推介会上,毛伟明借用芙蓉国里尽朝晖”“三湘风起满目新”“时来天地皆同力”“锦绣潇湘待君来四句话,介绍湖南古色、红色、绿色、金色交相辉映,诗赞湖南发展机遇无限、活力无尽、潜力无穷。他说,当前,湖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三个高地”第一引领,突出现代化产业体系战略部署,突出电力、算力、动力“三大支撑”,先进制造彰显湖南力量全球竞争展现湖南精彩科技创新创造湖南经验营商环境亮出了湖南品牌。去年,全省创新能力居全国第8,科技进步贡献率超60%;新增的单项冠军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灯塔工厂数量位列中部首位。未来5,在高质量发展引领下,努力使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翻番,量质并举、以质取胜,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好答卷。

(5月31日上午,毛伟明在深圳市走访达晨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毛伟明说,历史之湖南,一路荣光、灿烂辉煌;今日之湖南,生机勃发、气象万千;未来之湖南,潜力巨大、前景宏阔。诚邀大家共享湖南发展机遇,进一步抢滩湖南、投资湖南,与湖南人民共同努力、共筑梦想;诚邀大家共塑湖南良好形象,进一步宣传湖南、推介湖南,让世界更好地认识湖南、走进湖南;诚邀大家共赏湖南优美风光,触摸湖湘文化的千年脉动,饱览朝晖芙蓉国的山水气象。湖南将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让广大企业在湖南有“优”的服务、“进”的空间、“创”的动力,让广大投资者心里更踏实、信心更坚定、舞台更广阔。

(5月31日上午,毛伟明与深圳证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华平座谈。)

在深期间,毛伟明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强调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双轮驱动效应,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打造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厚植创新资本生态,实现产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良性循环,更好赋能湖南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下午,毛伟明在深圳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座谈。)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在导向上聚焦“三个高地”建设,在对象上突出“湘商回归”,在方式上突出精准对接,会上共发布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等9条优势产业链的100个产业类省级重点招商信息;邀请出席的156家企业均高度契合我省优势产业链,其中回湘投资意愿强烈的湘籍或有湘商背景的企业家占50%以上。

图片/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一审:蒋宇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