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温暖社保”行动计划,开展四大专项行动

2023-05-30 19:2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曹婕妤 姚俊文]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曹婕妤 姚俊文)5月30日,湖南省“温暖社保”行动计划在长沙启动,通过开展全民参保专项行动、暖心服务专项行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安全护航专项行动等四大专项行动,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启动仪式上,湖南人社、税务部门联合发布了《湖南省“温暖社保”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通过实施该行动计划,促进社会保险持续扩面,到2025年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720万、287万、3380万、977万、758万。实现社保服务全面提质,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构建窗口服务、远程服务、上门服务全面优化的全方位服务新格局。实现经办能力全面提升,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社保干部队伍。实现安全防护全面升级,织密扎牢社保基金安全网、工伤预防安全网,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启动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线上直播间,政策专家分别从企业职保、城乡居保、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等方面在线答疑。线下,群众“沉浸式”体验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和就近办,“零距离”感受暖心社保服务。

据介绍,各级人社、税务部门将建立“社保服务联企”工作机制,开展“社保服务进基层”和“温暖社保”敬老爱老活动,对困难群体“点对点”上门服务。扩大“综合柜员制”试点,下沉社保事项办理到银行服务网点,推进社保经办和缴费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持续开展工伤预防万人培训行动、职业病防治攻坚行动、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专项行动等,不断提升社保服务温度、优化服务能力、强化服务保障。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