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举行

2023-05-29 22:02: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小椒 廖敏]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王小椒 廖敏)近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在衡阳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校长陈晔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院长黄荷凤等与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共聚一堂,聚焦医学领域热点、难点,探讨医学前沿科技、研究新进展,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创新动能。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并主持院士论坛。

此次学术交流会分人才论道论坛、百家争鸣论坛、院士论坛三个阶段。

(人才论道论坛现场)

人才论道论坛上,南华大学王福俤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曾普华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肖政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王晓艳教授等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代表分别以《南华衡医·衡山之巅》《原发性肝癌“癌毒转化—态靶医学”研究》《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经验分享》《创新引领、踔厉前行—浅谈消化科发展经验》为题作大会报告。

(百家争鸣论坛现场)

百家争鸣论坛中,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分三组进行学术交流。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张水寒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田雪飞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后德教授等12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作专题报告。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药组合生物合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段燕文以《发挥海归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协同创新,开创合成生物学制药新时代——段燕文团队推动中国合成生物学制药二十年创新实践》为题,分享了二十年来坚持不懈推动中国合成生物学制药创新发展的实践。

(院士论坛现场)

院士论坛由张灼华教授、王福俤教授分别主持,陈晔光院士、黄荷凤院士、张灼华教授先后以《类器官在生物医学研究和医药产业中的应用》《生命早期健康和成人慢病》《神经退行性疾病》为题作学术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研究经历,分享最新科研前沿动态、突破性发现、应用成果和创新实践。精彩的报告引发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将继续瞄准科技前沿、聚焦学术热点定期举行,以期促进思想碰撞、激发创新活力,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熊泊宇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