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

2023-05-29 18:2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勇军]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开题报告会现场)

(省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处长严颂在会上讲话)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摄影 彭苏芊 张海鹏)5月26日上午,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网上群众路线的实践路径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湖南文理学院逸夫楼A305会议室举行。省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处长严颂,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方艳,特邀专家、省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群群,湖南日报社编委、华声在线总编辑禹振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燕道成,湖南文理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晏昱等出席开题报告会。学校科技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杨基峰主持开题报告会。

(湖南文理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致辞)

李红革在会上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学校推进有组织科研,在守正创新中谋划项目成果;紧扣发展大局,在咨政建言中担当时代重任;立足沅澧大地,在服务合作中赋能区域发展。他指出,学校本次重大专项课题的立项,既是校内外专家团队协同创新研究的结果,也是学校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他相信,经过本次开题报告会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必定会使该课题的研究思路更加清晰、研究方法更加科学、取得的成效也更加显著。

(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方艳在会上讲话)

方艳在会上宣读课题立项通知并就课题组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导向;二要扎实开展课题研究;三要切实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湖南文理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课题负责人晏昱作开题报告)

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负责人晏昱作开题报告,她从课题研究背景、实践探索、地方性媒体平台的实践尝试、研究方法等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专家作了汇报。特邀专家刘群群、禹振华、燕道成在会上先后发表指导意见,大家高度肯定了课题的研究设计和理念,并对课题研究的政策文件、研究时效性、研究过程的聚焦点以及研究成果转化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杨基峰代表学校就课题管理作表态发言。

最后,严颂在会上讲话,就课题组扎实有力推进课题研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本课题的选题十分重要,对密切新时代党群关系,增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都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研究。新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移动互联、人工职能等新技术层出不穷,课题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解真问题。三是按时完成课题,推出精品力作。课题组要拟出时间表、作战图、任务书,科学合理推进研究工作,开拓进取、协同创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努力推出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文理学院宣传统战部、科技与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肖雄,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常德站站长张军,湖南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编辑肖凤姿、盛唐娟等参加开题报告会。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