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周提醒来了,这些消息很重要!

2023-05-29 07:44:39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本周提醒

准时来到

👇👇👇

6月1日起,湖南工商业用户电价将实行“同网同价”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关于省电网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近日印发。《通知》明确,湖南将推动实现工商业同价全覆盖,将现行分类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用户,归并为工商业用户。该《通知》自2023年6月1日起开始执行。

>>详细阅读:

下月起,湖南省电价调整!影响到你了吗?

2455+5950!湖南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来了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为切实加强我省乡村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2023年,我省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继续实施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和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各类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工作。

>>详细阅读:

招5950人!湖南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各类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公布

招2455人!湖南初中起点各类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公布

湖南430人!2023年中西部农村培养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培养计划来了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2023年中央财政将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150人,其中,湖南省计划为430人。

>>详细阅读:

教育部:2023年为中西部农村培养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6150人

招1000名!免学费和住宿费!专科提前批录取 签就业协议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今年由省级财政出资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是指乡镇卫生院)培养专科层次人才1000名。

>>详细阅读:

招1000名!免学费和住宿费!专科提前批录取 签就业协议

@湖南人,你的建议有可能成为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5月25日至10月31日举行“民生实事我来提”征集活动。相关部门将在甄选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时,对每一条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讨论研究。

湖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原则,围绕公共教育、文化体育、就业创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公共安全、公共交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便民服务等方面,提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可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信笺、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建议意见。

>>详细阅读:

@湖南人,你的建议有可能成为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湖南中高考学生 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加急办理

2023年度中考、高考即将开始,为妥善解决湖南省中高考学生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问题,近日,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湖南省公安厅为民服务中心推出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服务举措。

从即日起至2023年6月20日,全省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学生证(或准考证、学籍证明、学校证明、中考高考报名表),到各市州、县市区公安机关或公安派出所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并办理邮政速递手续。考生在我省公安机关办理过登记指纹居民身份证且证件遗失或损坏的,还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网上申请补换领居民身份证。

>>详细阅读:

@湖南中高考学生 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加急办理

6月1日起正式实施!一图了解10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

公安部公布了10项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便利措施。10项新措施分为深化减证便民、服务群众出行、创新“互联网+交管”服务等3个方面,涵盖车驾管办牌办证、城市交通秩序、事故和违法处理、驾驶人教育审验和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等。

>>详细阅读:

6月1日起正式实施!一图了解10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

这些市州动态

同样不容错过

👇👇👇

长沙:@校外培训机构 这些信息事关审批和监管,请注意!

近日,长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与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自2023年7月1日起,长沙各区县(市)要对未达到备案要求的机构全面进行清理整顿。

《通知》指出,新设立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仍按原设置标准执行,建筑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而将校外培训机构开办资金或注册资金由原来的不低于50万元调整为不低于30万元,同时,《通知》进一步细化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类等培训机构场地设施、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安全监管等要求。

>>详细阅读:

事关长沙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和监管,这些信息请注意!

邵阳:最高奖励2万元!文旅形象宣传口号请你来“出主意”

通过一句话认识邵阳、记住邵阳、叫响邵阳。一旦入选,最高奖励2万元。记者近日获悉,即日起至7月15日,邵阳市面向全社会征集文旅形象宣传口号。

>>详细阅读:

@所有人!最高奖项2w,邵阳市文旅形象宣传口号征集开始啦~

怀化:出台4项硬核措施鼓励积极生育!

近日,记者从怀化市卫健委了解到,怀化市委、市政府最新出台《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明确了16项积极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其中,怀化市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支持措施基础上,新增4项硬核措施。

>>详细阅读:

鼓励积极生育!怀化市出台4项硬核措施→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