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半年全国软考开考 湖南报考人数创新高

2023-05-28 07:45: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通讯员 黄昌文)今天,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水平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开考,我省共18453人报考,为历年最高水平。

软考一年两次,是目前国内IT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考试,涵盖5个专业领域,设置27个专业资格和初、中、高3个级别层次。

近年来我省数字经济高速发展,计算、软件等行业人才需求持续增长。省工信行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2022年我省累计报考63909人,年均增长超过20%,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介绍,截至2022年,我省普通高等院校每年培养软件相关专业人才近2万人,长沙软件人才实训基地已覆盖达16万名开发者,软件人才供给能力在全国位居前列。我省拥有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湘潭大学等5个国家级、省级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产教融合加快推进。

作为全国软考的湖南组织结构,省工信行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构建更加规范的软考工作体系,以软考职业资格引导专业人才成长发展。

(一审:夏博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