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麓融城、八水入江、一核引领、三廊共兴” 湖南湘江新区规划公示

2023-05-27 14:2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5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含湘江科学城规划)》公示稿发布,并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公示时间从5月26日至6月26日。公示稿指出,新区将打造“五麓融城、八水入江、一核引领、三廊共兴”的国土空间总体格局。

据公示稿,保护乌山—莲花山、谷山—乌山、岳麓山—象鼻窝—莲花山、大王山、白泉山(长株潭绿心)5条分隔城市组团的山体绿廊。结合沩水河、八曲河、马桥河、大泽河、龙王港河、靳江河、观音港河、白泉河8条通江连山的主要河流水系,塑造高品质城市开敞空间,提升城市公共活力。联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梅溪湖城市副中心、市府片区、滨江片区等区域,共同形成环岳麓山综合服务核心。以湘江西岸科创发展走廊、湘江西岸现代服务走廊、长宁先进制造业发展走廊形成支撑城市发展的骨架,有机串联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和重要功能节点,链接各城市组团,引导城市有序生长。

在建设高效交通体系方面,新区将打造长株潭“西部门户”,1小时内直达长株潭“3+5”城市群,3小时内沟通周边中心城市,新区全域45分钟通达覆盖。

(一审:夏博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