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让垃圾“生金”!张家界打造“再生资源回收示范点”

2023-05-27 13:1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田育才)5月26日,张家界市物业协会在鑫城君泰小区举办创造小区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示范社区启动仪式,鼓励社区居民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和垃圾集中处理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名为“张家界再生资源智能回收机”的设备放在醒目处。不时有居民拿着纸盒、塑料瓶等废品来到回收机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微信扫码、刷卡投放等形式进行操作。回收门自动打开后,将打包好的塑料、纸张等可回收物投入投放口,自动称重后,关闭箱门,即完成投放,生成积分。

家住该小区的李先生当天就将两个废纸箱提了过来,投进了回收站。当即,他的手机上就获得了20个环保积分。“这些东西在家里放了有一段时间了,扔掉又觉得可惜,但留着又很占地方,现在下楼就能回收处理掉,积分可以直接兑换现金,真是方便又划算。”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该再生资源智能回收机由一组智能设备组成,分为塑料回收、金属回收、纺织品回收等。居民将家里废品,投入到箱体内,设备就会根据重量自动折算出积分,然后用积分可以兑换现金,“由于能变现,居民们积极性很高。”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社区负责人介绍,在小区设置这种再生资源智能回收机,主要是用这种方式吸引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对垃圾清运减量,解决居民乱堆乱放废旧物品的问题,提高居民生活环境。

据张家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在大庸桥街道各个小区陆续投放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打造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示范点,并通过免费上门服务的方式,对居民、商家在日常生活中的可利用物品进行回收,方便居民的同时,提升再生资源的利用效率。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