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首次为农民人才认定职称 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2023-05-26 09:51:56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曾林 赵劲松 欧莎丽]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曾林 通讯员 赵劲松 欧莎丽)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郴州市农民人才专业技术职称初任工作的通知,拉开了我市农民人才职称认定工作的序幕。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市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为激励培育爱农业懂农业、有技术善经营的农业人才,牵头开展我市农民人才职称初任工作,这既是加强农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际举措,也是赋能旅发大会促进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的实在抓手。

此次农民人才职称初任是我市职称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次在全市范围内专门针对农民专业技术人才开展职称初任工作。此次农民人才职称初任既立足方便农民人才申报实际,在保留初任工作基本要求前提下,尽量简化了申报材料,又是专门为我市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从事农业专业技术工作的骨干人员(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开展的职称初任。取得职称的农民人才在人才选拔、表彰奖励、党员发展、村两委干部选举等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可按规定享受创业补贴等。符合条件的农民人才经认定分别可取得初级职称和中级职称。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