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益阳职院这个教师教学团队越来越强

2023-05-26 07:4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洪捷 彭润]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近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收到来自省教育厅的喜报,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团队立项湖南省职业教育“楚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2015年,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筹建我省首个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一个新专业筹建,相当于在一张白纸上绘制五彩画,每一笔一画都需要团队成员精心绘制。团队负责人刘屈钱正是在这个时候来学校工作的,团队成员只有3位老师,专业需求调研、专业建设方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实训室建设、师资团队建设、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等专业建设,任务之多、难度之大,可以想象。

河出潼关,因太华之阻而增其奔涌;风回三峡,因巫山为隔而显其怒号。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勇于面对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中的各种难题,勇于承担项目建设任务。团队负责人刘屈钱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在没有实训设备无参赛经验的情况下,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国赛三等奖,并在2022年获得国赛二等奖。2018年,团队成员周卫兵主动承担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任务。

教师之爱生,为之计深远。团队成员熊凯2012年患强直性脊柱炎导致轻微残疾,即使他自身经济条件很差,但从2020年开始,他每月资助困难学生金志军400元生活费,并指导罗永新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船舶专业2018级学生刘玉石因为家庭的压力,对学习比较消极。团队成员王晓龙多次找他谈心,指导他参加技能竞赛重拾学习的信心和动力。该生顺利毕业,年薪近18万元。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国家骨干专业、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核心专业、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湖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等。

(洪捷 彭润)

(一审:熊泊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