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匠”备受市场青睐

2023-05-26 07:4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琦 晏然 周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探寻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密码之二

学生“工匠”备受市场青睐

欧阳琦 晏然 周俊

都说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动手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原因在哪里?

笔者来到娄底职院汽车学院实训教室,装备与环境宛若置身汽车4S店。2021级汽车制造2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对汽车发动机实施检修。学生李锦介绍:“我们绝大部分老师都有企业经历,部分老师原本是企业的技能大师和技术能手,非常专业。讲完课堂知识,直接进入实操,技术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2021级农管1班的屈帅鹏,只要有空就会到农林实训基地来,做盆栽、花卉育苗,养护桑葚、葡萄……“上课、实训与生产、实践是一起的,一条龙培养,基地还给一定的补贴,特别好。毕业后,我准备回村自主创业。”

宋丽玲是2020级商务英语1班的学生,大三上学期以来一直在学校的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实习,每月实习补助能拿到2100元。企业合作方负责人、娄底市同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业成对实习学生高度评价。“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干劲十足,学习能力强,专业能力扎实。”他告诉笔者,每年大约有300名娄底职院学生在这里实训实习,毕业正式入职后,每月工资5000元以上,连续工作3个月业绩上10万元的,还可成为合伙人。“娄底职院的学生非常优秀,用起来放心,设立合伙人制度就是想吸引这些优秀的学生留下来。”

(一审:熊泊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