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重点片区项目拉练点评 项目现场变“考场” 片区长现场“解题”

2023-05-23 09:22: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兰宇琪]
字体:【

重点片区“期中考” 项目现场“做试卷”

雨花区开展重点片区项目拉练点评活动,看进度、见成效、解难题、促发展

△长沙晚报通讯员 高兴 摄

5月22日,参加拉练活动的人员实地查看了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等重点项目。

今年,雨花区电商物流园片区将实现多个项目建成运营。

长沙晚报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岳麓山实验室林科院片区多个地块周边市政基础设施还不完善,需加快推进湘林路等道路建设”“天华高压杆线需加快迁移”……重点项目进展如何,瓶颈难题怎样解决,工作方法现场交流,先进经验相互启发,22日,雨花区组织开展重点片区项目拉练点评活动,对十大重点片区逐个看进度、见成效、解难题、促发展。雅塘片区、高铁新城片区、红星片区等十大重点片区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及相关要素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现场会商办公

今年初,雨花区结合区域产业和功能定位,将全区划分成十大重点片区。此次拉练中,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带队,参加拉练活动的人员一行现场走访了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中非经贸数字化产业园(中非经贸数字智谷新型基础设施)、湖橡小区周边城市更新单元、长鼓正圆城市更新、省建工集团井湾路地块棚改、岳麓山实验室林科院片区、东百新零售供应链金融产业园、智慧医疗高精医学仪器生产基地、长株潭绿色示范区乡村振兴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绿道二期)、植物园周边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圭塘河植物园段一期)共十个重点项目。

“选址与用地权属方未达成共识。”“相关报建手续存在困难。”……在长株潭绿色示范区乡村振兴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绿道二期)项目现场,面对项目推进的具体困难,各相关部门纷纷建言献策,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目标、定举措的工作要求,确保项目早日启动建设。

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了解了片区整体规划、项目实施计划、全年投资目标、投资率完成情况等,重点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会商办公,逐个明确解决思路和措施。

列清单定措施

奔着问题去,列清单,定措施,求实效。除了现场拉练的10个重点项目,雨花区还全面梳理了其他重点项目问题或工作事项30个(其中涉及项目问题24个,其他政策性、资金支持问题6个),包括中核长沙肿瘤医院(一期)项目征收与结算交地问题、天华生产安置商业项目(B4、B5地块)天华高压杆线迁移等,现场以责任包干形式进行交办,紧盯节点,挂图作战,攻坚突破,加快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雨花区聚焦“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题,以“三长制”为抓手,在十大重点片区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会商、一季一讲评,片区长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对征地拆迁、土地出让、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进行全方位督促指导和服务保障,着力推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审批、土地、融资、建设等难题,加快形成实物投资量。下阶段,雨花区“三长制”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以上率下带头拼,落实责任人人拼,建立机制合力拼,在一线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实力一流、品质一流、环境一流、作风一流的现代化强区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长沙晚报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