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作学生向上人梯 坚守科教育人初心

2023-05-23 08:5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美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近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宜居学院共有3名学子荣获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并通过“湖湘工匠燎原计划”分别被南华大学和吉首大学录取。同时该院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上,斩获5个湖南赛区一等奖。

这些佳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带队老师邓晨曦的辛勤指导和默默付出。近年来,邓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近10项,省级奖项20余项,他曾被评为“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邓晨曦老师在教育岗位18年,一直坚守初心使命、守正创新。他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教学理念,从校赛、省赛到国赛,坚持日常训练与集中集训相结合,让学生在赛练结合中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引领学生苦练专业技能,涵养工匠精神。(李美会)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