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长举行

2023-05-22 21:3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朱倩萱]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洁)22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长沙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飞主持会议,副主任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汇报,研究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查部分设区的市、自治州地方性法规和部分自治县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

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强化财政管理的措施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人口与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主任会议研究了需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审查的有关文件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基层反映重要问题的报告,关于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方案;书面听取了关于对《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一审:熊泊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