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为农,湖汽职院学生用设计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1 19:0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蔡丽平 刘思篁 全媒体记者 余蓉)“我设计的是丝瓜品牌VI(视觉识别系统),采用的是绘制创始人头像的表达手法,寓意白关丝瓜老字号品牌的信誉与农户袁鹏家种植培育品种的质量保障……”近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VI设计课堂上,服饰艺术学院视传2101班的同学们以乡村振兴项目“袁鹏家的白关丝瓜”为项目载体,进行VI设计作品创作陈述,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形象在电脑上逐步呈现。

“请大家注意,农民增收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核心所在。我们的作品成功与否,主要看是否能有效提升丝瓜的附加值,促进销售额的增长。我们设计的盒子既要满足丝瓜包装的保护功能,又要兼具向消费者传递产品有效信息、提升产品文化价值的传播功能。”授课教师彭黎的点评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彭黎告诉学生,作为一名设计师不仅要有精益求精的高超技术,更要有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

学生们对此十分赞同。余珂同学说:“这种课程让我们很有成就感,看着自己的技能变成产品、变成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觉得自己虽然还在读书,但也实实在在为国家做了贡献。株洲一年一度的丝瓜节就要开始了,我很期待我们设计的这套袁鹏家的白关丝瓜品牌VI能够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让农户的丝瓜大卖。”

一直以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服饰艺术学院VI设计课程团队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精选具有社会意义的真实案例酌情改造嵌入日常教学,形成了与案例分别对应的五彩思政特色。下一步,该团队将进一步结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让学生在产品品牌形象设计的沟通交流、创意思维和设计表现的实践过程中,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