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岳阳小龙虾产业链综合产值过百亿元

2023-05-21 07:4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编辑:潘华]
字体:【

2023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开幕

岳阳小龙虾产业链综合产值过百亿元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5月18日晚,2023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岳阳小龙虾购销签约订单额突破6亿元。聚焦小龙虾产业延链强链,岳阳加速推动“美食+文旅”融合发展。

岳阳是全国重要的粮、油及水产品生产基地,历来就是产虾养虾的好地方。岳阳小龙虾凭借产量大、口碑好、供货久、品质高等优势享誉全国,小龙虾养殖加工、销售、物流、餐饮服务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超100亿元。

目前,岳阳小龙虾养殖面积110万亩,小龙虾产量达14万吨,养殖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前列。岳阳中心城区涌现出小龙虾餐馆3000多家。“到岳阳吃小龙虾”不仅为消费复苏回暖“添柴加火”,也给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注入强劲“食”力。小龙虾产业成为岳阳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强农富民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