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云溪区法院自贸片区法庭成立一周年,受案诉讼标的总额超10亿元

2023-05-20 19:13: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晏可慧)19日,岳阳市云溪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贸片区法庭成立一周年工作情况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据介绍,2022年5月20日以来,自贸片区法庭共受理涉自贸区一审案件808件,诉讼标的总额达10.2亿元,其中投资贸易类商事纠纷27件,金融类商事纠纷734件,二者合计达到收案总数的94%。自贸片区法庭依法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现场还发布了《云溪区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正、负面清单》,以“九做到九严禁”形式为干警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划出“硬杠杠”,进一步发挥司法裁判的示范作用,引导企业合法规范经营,助力企业家成就梦想;精心打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云溪模式”,竭力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可期待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据了解,云溪区法院下一步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为塑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诚信守约的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