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湖南交通职院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2023-05-19 09:17: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欧阳晓彬)“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近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邀请4位劳模代表作演讲报告,师生代表近3000人现场聆听。

“蹲在工地上吃盒饭,午休靠着桥墩,加班到深夜,这是工作常态;在大山的雪地里测量,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全身冻到僵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咬牙坚持住了。”中交一公局长沙地铁2号线项目、中交中南局长沙中交国际中心项目的经理易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日常,正是凭着这样的“吃苦耐劳”,他荣获中国交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拥有2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包含多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

“创业有风险、有机会、有挑战,需要坚定决心勇敢担当。”长沙市优秀青年企业家、湖南草字头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茂森,讲述了他从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台电话开始,到企业年产值8000万元、拥有19个国家发明专利的创业故事,引导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注重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意识。

会后,报告团成员分别到各实训场地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和技能展示。据悉,湖南交通职院已连续举办了5届“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通过活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逐步深入人心,师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教育教学能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度等也一直位于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一审:蒋宇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