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厅、处级干部被查处……湖南通报4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

2023-05-18 12:13:00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省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023年以来,截至4月30日,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点击查看大图

2023年4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0起

2023年4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2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5人,占处理人数的59.3%。

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7起,其中,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环保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68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8.3%。

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23起,其中,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48起,违规吃喝17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19起,这三类问题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68.3%。

从查处级别看,厅局级1人,县处级16人,乡科级及以下312人。

来源:三湘风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