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看烟花 夜游岳阳楼 洞庭渔火季系列活动燃爆巴陵“夜经济”

2023-05-18 09:33:52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陈智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陈智慧)昨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为助力洞庭渔火季“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全面激活城市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即日起,岳阳楼旅游区将推出夜游岳阳楼、音乐会和冷焰表演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饱览古城秀美夜景。

今年来,岳阳楼景区、汴河街和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纷纷点亮“夜间模式”,释放市民和游客的消费潜力,助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潮。除恶劣天气外,岳阳楼景区已经启动夜间延长开放,每天18:30至21:30,千古名楼以全新的节目欢迎海内外游客;每周五、周六晚上9点,在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的洞庭渔火季主舞台,知名乐队和歌手在这里驻唱演出,用市民游客喜爱的音乐唱热洞庭渔火季,流行、摇滚、R&B、说唱、民谣等各类歌曲将轮番登场,让市民游客在游览休闲的同时畅享音乐盛宴。音乐会期间,还将不定时举行冷焰表演。

据了解,作为岳阳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岳阳楼旅游区牢牢把握夜经济发展机遇,通过“IP打造”和“商业业态”结合的模式,成功培育塑造了永不落幕的洞庭渔火季、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岳阳港遗址公园等多个特色IP,并不断进行业态升级调整,开发网红商铺、特色演艺、洞庭美景等,打造了文商旅高度融合的区域性消费平台,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多层次、品质化的消费需求,逐步形成了集夜游、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于一体的高品质夜间消费目的地。目前,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步回暖,岳阳楼旅游区接待人数不断增加,夜经济消费市场正在持续升级,呈现一派热闹景象,已然成为岳阳文化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