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校友捐赠100万元设立普仁发展基金

2023-05-17 09:50: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国祥 陈后鹏 刘福松 尹人荣] [编辑:伍镆]
字体:【

近日,新疆普仁至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丽、总经理彭文胜向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普仁发展基金,旨在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业。学校举办捐赠仪式,并在仪式上为第二届普仁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彭文胜是南华大学暖通专业1989级校友。2020年,他在南华设立普仁奖学金,每次发放9万元奖金鼓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在校土木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长为“高、精、尖”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服务。

南华大学副校长郑卫民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最值得信赖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扬青春之帆、走奋进之路、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彭文胜畅谈了重回母校的喜悦,回忆了在南华成长的岁月,并鼓励同学们学会思考,找准定位,厚植家国情怀,迎接挑战,把握今天。朱明丽以诗歌为引,歌颂青春,告诉同学们“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主任李先国宣读第二届普仁奖学金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及嘉宾为12名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张成隆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秉持感恩之心,把奖学金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全面发展,再创佳绩,回报社会。(曾国祥 陈后鹏 刘福松 尹人荣)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