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设立实验班

2023-05-16 15:5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嘉轩 邓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在2022级学生中开展“英语+汉语”双学位、“英语+法语”微专业以及“汉语+英语”双学位实验班培养模式改革。近日,为推进改革顺利落地,学院举办宣讲会,500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该学院副院长李广伟详细介绍了实验班设立整体方案,他指出,在“小才拥挤,大才难觅”的当下,围绕服务于国家的战略需求设立实验班,培养双语型人才,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核心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

该校教务办、英语系、汉语言文学系相关负责人及法语专业教师分别介绍实验班的培养计划、证书发放管理、课程设置、申请流程等,并现场回答同学们的疑问。

据介绍,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意愿和成绩申请加入实验班,在完成自身专业课程学习之外,根据量身定做的培养方案,完成双学位或微专业的专业课程。双学位完成50学分、微专业完成29学分课程即可获得相应学位。“在这种培养模式下,学生忙起来,专业活起来,前途亮起来,从输入到输出都完美达成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该校英语系主任卢佳表示。

“实验班的开设有利于我们成为双语型人才,这样我们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肯定是要申请的!”同学们充满信心。(廖嘉轩 邓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