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30套方案,18名南华学子设计毕业纪念品

2023-05-12 19:40: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朱倩萱]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近日,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18名学生共同设计的南华大学2023届毕业纪念礼盒刷屏朋友圈,同学们纷纷留言“羡慕”“想要”“感谢学校”。

纪念礼盒形似一本合上的书,底色以学校形象识别的南华蓝所构成,镌刻以烫金文字和线条,辅以浅色腰封,书写烫金“毕业纪念礼”毛体书法。礼盒内托简单可拆卸,毕业生能将大学四年有意义的东西存入纸盒,以实现纸盒的二次利用。礼盒内包含纪念币/戒指、印章、明信片、种子纸入场券等。纪念币采用代表顽强坚韧、节节高升的千屈草作为主要插画元素,寓意学业进步、事业有成;纪念币内含一枚金属戒指,戒指中镌刻着毕业年月。印章是一个子母印,以南华大学随处可见的樟木为材质,镌刻着“南国以南,花开于华”,代表着学校与毕业生同在。明信片上展示了镜湖、南华楼、图书馆等校园地标建筑,还有天鹅、荷花等校园里熟为人知的动植物。种子纸入场券是毕业晚会的入场券,上书“未来·向新而生”,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种子纸的副券可放入花盆,静待其开花结果。

今年2月,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欧阳宏达老师带领18名相关专业学生组成的文创设计小组开始毕业纪念品调研。调研中发现,学校曾经给毕业生发放的学校徽章和印有校徽和校名的签字笔,支撑了很多毕业生度过难熬的实习期和无数个加班的夜晚,是他们在职场奋斗中的精神养料。

“毕业在即,大家即将各奔东西,开启人生的新历程,在未来的道路上,母校依旧是我们的港湾,永远与我们同心同行。”欧阳宏达表示。毕业纪念礼的主题确定为“同心,同行”,18名学生分成三组,按照设计要求从不同的方向发掘南华文化,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设计想法。4月第一轮设计展示,每组都提出了10个设计方案。经过讨论,从共30个设计方案中选中了目前这些纪念礼。

“从画图到建模,每一个设计都经过了至少三轮无数次修改,造型细节,图案纹样,我们希望给学长学姐们最好的礼物。”陈航宇同学笑道。“晚上,我们时常一起在工作室中,不断修改整理,手边叠着画废的草图,电脑的风扇呼呼作响,这是属于我们设计人的浪漫。”安怡博同学开心地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