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 去年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400多万元

2023-04-01 07:47: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航)我省积极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为粮食安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记者今天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去年我省共办理农业行政处罚案件4607件,移送司法机关719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414.9万元。

近年来,我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构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实现“一个领域一支执法队伍”。大力推进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指导各地开展执法场所、装备、队伍、制度、形象等五方面规范化建设行动。

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品种权保护、农资质量、畜禽屠宰等重点领域,聚焦重要农产品种养基地、制种基地、农资经营集散地等重点对象,我省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强化违法案件查处,严打违法行为。

去年以来,我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成效逐步凸显。益阳市赫山区、泸溪县、桃源县、澧县农业综合执法局(大队)被命名为“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古丈县、武冈市、湘阴县农业农村局被评为“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单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