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立足科技自立自强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欧云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4-01 07:35: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曾玉玺 通讯员 李中声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党委书记、首席运营官欧云飞通过多种形式,将全国两会精神送到生产一线。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宣讲会上,欧云飞以亲历者的视角,向公司干部职工分享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作为娄底“材料谷”新兴产业链链长,VAMA持续引进世界前沿的高端汽车板生产技术,近年来效益年均增长达124%,10余个产品全面替代进口,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走出国门的生力军。

全国两会期间,欧云飞就“如何加大力度吸引和利用优质外资,加快合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得到相关行业代表的积极响应。他表示,VAMA作为合资企业,要努力抓住窗口期,借助外资的全球技术背景和先发底蕴,利用国内蓬勃发展的市场前景,吸引外资开展先进产能投资,并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钢铁产品持续升级。

宣讲中,欧云飞始终强调,近年来,VAMA经营效益逆势上扬,得益于党建引领,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一手抓产品研发和结构优化,一手抓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