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湘西州调研:坚持绿色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2023-03-31 21:43: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沈晓明在湘西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3月31日,沈晓明来到梨子寨苗家大姐石拔三家,询问生活、子女等情况。)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31日,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就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修复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3月31日,沈晓明在扶贫便民邮局了解文创产品。)

(3月31日,沈晓明在精准坪广场和村民拉起家常。)

春日里的十八洞村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理念,明确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在精准扶贫理念的指引下,十八洞村全体村民奋发努力,在全省第一批脱贫出列,走上乡村振兴的致富路。沈晓明来到梨子寨苗家大姐石拔三家,询问生活、子女等情况,并祝愿大姐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好。在扶贫便民邮局、苗绣工坊,沈晓明勉励大家把脱贫攻坚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用勤劳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沈晓明来到龙姐农家乐和退休老教师杨东仕的“幸福之家”,了解经营收入、家庭生活等情况,祝愿生意兴隆,安享幸福生活。在精准坪广场,沈晓明和村民拉起家常,嘱咐当地同志把握好“输血”和“造血”、“盆景”和“树林”的关系,同时注意做好乡村规划、保护村庄传统风貌,在振兴乡村的道路上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3月31日,沈晓明在华垣环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铅锌矿尾渣综合利用情况。)

在花垣县龙潭镇华垣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沈晓明实地了解铅锌矿尾渣综合利用情况,并来到花垣镇长新村下水湾尾矿库,详细了解尾矿库闭库治理、矿山覆土复绿和全县矿业综合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锰三角”污染整治的政治责任,坚持绿色转型,深化整改成果,提高资源再利用水平,统筹谋划和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范、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走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3月31日,沈晓明在矮寨大桥慢行步道参观。以上图片均由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雄伟壮观的矮寨大桥,曾创下大桥主跨长度世界第一等4项世界纪录。沈晓明沿着矮寨大桥慢行步道边走边看,他指出,要持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谢卫江、李建中、虢正贵参加调研。

相关专题:沈晓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