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理小能手,快乐显身手——北京御园幼儿园举行自理能力比赛

2023-03-31 20:23: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谭敏)3月31日上午,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自理小能手,快乐显身手”自理能力比赛,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比赛项目设置了五项,分别为:穿衣服、叠衣服、剥鸡蛋、夹花生、整理玩具。

比赛在谭景玲老师的主持下有序开展,活动中宝贝们情绪激昂,加油打气声起此彼伏......

我是小能手——穿衣服。虽然年龄小,但是学到的本领却不少,随着老师一声“准备,开始”,萌娃们忙而不乱地快速穿衣服......

一起叠一叠——叠衣服。穿好衣服后,又开始了叠衣服,先把衣服整理好,衣袖对折好,再将衣服进行对折,就完成啦。

蛋壳剥溜溜——剥鸡蛋。叠好衣服后就来到了剥鸡蛋环节,鸡蛋光溜溜,要小心剥的过程中保护好鸡蛋和预防掉落哦

小手夹一夹——夹花生。筷子双双成对夹,看我小手显身手,活动中萌娃们身手敏捷,动作迅速,一粒粒花生快速夹起......

整理小达人——整理玩具。小小年纪本领大,没有老师的帮助,玩具整理也有模有样。活动中有的小朋友双手合作,很快就把玩具按不同的类型分类整理好了。

他们熟练的动作,专注的表情,比赛完成后的喜悦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加油声。活动最后邀请了孟时云、何双、向琼三位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为萌娃们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本次自理能力比赛,不仅提高了孩子的自理能力,让孩子体验了参与活动的乐趣,还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树立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我服务意识。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一日生活中不断为孩子创造表现自我的机会,陪伴他们茁壮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