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桑植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2023-03-31 19:4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崔春 张舒曼)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追忆英烈精神,引导学生汲取红色文化力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3月30日,桑植县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六七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为主题的祭英烈活动。

上午8时,师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徒步“长征”。途中,孩子们高举班旗,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大家一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凭着顽强的意志和毅力,2个小时到达刘家坪革命烈士纪念碑。他们先后开展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诗歌朗诵、聆听红色故事、向革命先烈敬献小白花等活动,并参观了红二方面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中,同学们静静聆听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发生的许多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孩子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小学生,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