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增开省内及跨省列车 广铁4月1日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客货列车

2023-03-30 15:5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董剑锋 车瑶]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卢小伟 通讯员 董剑锋 车瑶)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2023年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调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

据了解,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最大变化是大幅提升了往返深港、穗港两地的高铁运能同时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昆明等地将恢复开行至香港西九龙列车。

为便利粤港澳大湾区旅客前往香港,新图实施后,优化部分广州、深圳开往香港西九龙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时间,增开1列西九龙-广州东动车组列车。

▲广铁4月1日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客货列车 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4月1日开始,广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将由每天的28列增加至38列。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列车共开行129列,始发终到49列,途径80列。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列车共开行58列,始发终到30列,途径28列。深圳地区两站开行跨境高铁列车数较之前增加60列。长沙南站至香港西九龙间列车共开行6列,始发终到2列。过港高铁运能进一步提升,将更好地满足往来深港、穗港两地,以及全国重点城市与香港之间的人员流动和经贸需求。

与此同时,深圳坪山站增加往湛江西方向始发终到列车G6045/8 G6047/6次,增加往岳阳东方向始发终到列车G6171/4 G6173/2次。

据了解,为满足国内国际物流提速需要,保障电煤运输和货运班列运输需求,此次调图后,广铁集团还将增开跨局货物班列18列,跨局货物班列总数将达到71列。

随着清明假期临近,针对广大旅客的返乡祭扫需求,广铁集团将根据客流需求变化,采用动车组列车重联和增开动车组列车的方式增加清明假期的运输能力。

“广东地区增开广州、深圳开往长沙、武汉、常德、岳阳、张家界等跨省动车组列车,以及往返潮汕、江湛等地短途动车组列车。湖南地区增开长沙、岳阳、常德、张家界等地开往广州、深圳、东莞、汕头等地跨省动车组列车,以及湖南主要城市间往返动车组列车。清明假期,重联动车组列车112列,增开动车组列车160列。”广铁集团客运部工作人员沈国昕介绍。

广铁集团温馨提示:

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需进行出入境健康申报,旅客可提前进入“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或在检票口前扫码进行申报。

旅客如需了解具体列车开行信息,可登录12306官方网站或手机APP、广州铁路官方微博或微信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广铁集团官方客服热线(020)12306咨询。

(一审:卢小伟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