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5000亿元 湖南11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沈晓明宣布开工 毛伟明致辞 毛万春出席

2023-03-30 14:5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孙敏坚] [编辑:伍镆]
字体:【

总投资超5000亿元

湖南11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沈晓明宣布开工 毛伟明致辞 毛万春出席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孙敏坚) 30日上午,2023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14个市州同步举行,11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2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8亿元。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长沙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致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

(3月30日上午,2023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14个市州同步举行,11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乌兰、虢正贵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仪式。

(沈晓明在长沙主会场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毛伟明在致辞中说,本次集中开工的1158个项目,总投资超5000亿元。要通过项目集中开工,进一步树立以重大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彰显以重大项目支撑发展六仗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展现以重大项目拼经济拼发展的精神风貌,用体量大、质态优、带动强的大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好项目,承载打造“三个高地”使命,落实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要求,奏响扩内需、强创新、抓安全、保民生、求突破的最强音,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牵引全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毛伟明出席并致辞。 以上图片均由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就是将来的财富,就是奠定未来的基础。我们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高端、长远、链式“三向发力”谋划项目,突出前瞻性、替代性、惠民性,推出一批定位高、影响大、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坚持国资、民资、外资“三资齐抓”创造项目,积极向上争资、向外引资、向市场融资;坚持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上”抓紧项目,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按期竣工率;坚持组织领导、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三位一体”保障项目,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资源向项目汇聚、氛围在比拼中浓厚,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安全工程。

此次集中开工的1158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现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达106个,都是增强区域竞争力、创新力、发展力的重大产业、重大设施、重大平台项目。其中,创新与产业项目753个,投资4022亿元、占总投资的77%,包括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新能源汽车等408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布局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平台;基础设施项目234个,投资684亿元、占13%,包括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40个,投资405亿元、占8%,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项目;生态环保项目31个,投资110亿元、占2%,包括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洞庭湖生态修复、节能减排等项目。

相关专题:沈晓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