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郴州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 排全省第三位

2023-03-30 10:07:25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宋宁芳]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宁芳)3月23日,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局务会,分析研究了今年1—2月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并对《湖南省“智赋万企”行动方案(2023—2025年)》《郴州市2023年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攻坚行动方案》《郴州市2023年打造“永兴样板”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今年1—2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排全省第三位,较去年排位前进3位。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排全省第七位。全市重点监测的200家规模工业企业累计产值170.14亿元,同比增长5.9%。

会议指出,锂电新能源产业作为我市的亮点行业,发展来势较好。要尽快完善电池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并做好打造“永兴样板”的攻坚工作,抓好重点项目、企业帮扶,积极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对湖南省“智赋万企”工作的落实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在会做、能做、愿做上下功夫,加强培训,开展专家问诊;找准开发路径,在开发、应用、赋能上下功夫,突出典型引路,中介开路,效果铺路;树立正确导向,在立项、争资、帮扶上下功夫,优先考虑信息化项目建设安排,优先在“两员”工作加大帮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