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新型显示产业加速冲刺 力争三年实现产值翻两番

2023-03-29 09:59:52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王洁]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机器声轰鸣不断,工人们干劲十足。3月23日,记者走进湖南兴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车间,一块块盖板电子玻璃从流水线上源源不断生产出来。“目前,我们公司盖板电子玻璃月产100万平方米。”公司总经理严雷告诉记者,作为新型显示产业龙头企业,在政府打通上游材料供应链后,公司产值得到了大幅提升。

新型显示产业链是我市“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中明确的1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为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打造新兴产业,今年初,我市建立了新型显示产业链工作专班,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月8日至9日,工作专班赴青岛、福州考察,就打造怀化千亿级新型光显产业集群与行业专家进行论证。3月12日,工作专班赴溆浦县湖南鸿新实业有限公司产业基地调研,决定依托溆浦作为原材料硅砂主产区的优势,加大硅砂企业整合力度,在确保新型显示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供给的基础上,抓好延链招商等后续工作。目前,已完成签约项目1个,准备签约项目1个,拟签约项目6个。

为全方位协调调度产业链运行,工作专班建立了新型显示产业链协调调度机制,及时掌握工作进展,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根据“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合作互助”原则,推动建立怀化市新型显示产业联盟,通过开展技术攻关、通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合作,并通过联盟联合引进更多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链发展壮大。

“目前,我们瞄准湖南省新型显示产业空白领域,结合本地资源环境及产业基础,重点聚焦显示基础材料、面板模组、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实现新型显示产业集聚效应,在全市形成强大的产业链带动效益,力争实现三年产值翻两番,2030年实现千亿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式发展的目标。”新型显示产业链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姚茂良表示。

(全媒体记者 王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