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让“快急救”与“慢康复”齐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向华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9 06:55: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倜

通讯员 周瑾容 张维夏

“患者事无小事,履职尽责在平时。”3月23日下午,湖南省人民医院三院区现场连线直播,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向医院中层以上干部、科主任、护士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作为分管医疗的院领导,向华从北京回来后,日程排得满满当当。除了会议、查房、手术,他奔忙在各个科室,及时了解门急诊、住院、手术量,以及患者来源、疾病种类、医疗费用等。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向华表示,今后,全院的工作除常规医疗工作外,还将瞄准“一快一慢”,并进一步帮扶提升基层急救与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打通基层医疗堵点。

所谓“快”,指“快急救”。“我们正着手进一步打造院前院内急救一体化信息网络,让急救关口前移。同时,在持续提升急救能力和优化急救流程上,依托医院学科多、专业全的优势,探索如何更好地整合多学科资源,加强急救队伍人才建设。”

所谓“慢”,为“慢康复”。向华认为,实际上,大部分康复患者不必住院。作为我省康复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及我省康复医学会挂靠单位,下一步,湖南省人民医院将启动“家庭-社区-医院”互助模式,并进一步扎实构建“省-市-县-乡-村”康复服务体系,形成多方有效协作和“共建共享”的互通互联,让基层群众尽享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