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今年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18个 湘湖等片区4万居民将受益

2023-03-28 10:53: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记者从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获悉,今年芙蓉区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18个,目前一部分小区已经启动改造,一部分正在抓紧进行居民意愿征集,以及小区现状调查,编制完善方案设计等。

在芙蓉区燕山街片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楼梯间、屋面及外立面改造施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燕山街社区党委书记吴彩玉介绍,该片区建筑大多建设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此次改造将通过拆违拆零、雨污分流、道路更新、房屋外观修缮等举措,实现社区人居环境整体提质升级。

据了解,今年芙蓉区将按照集中成片的整体改造模式,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包括黄泥街片区、湘湖片区、农大片区等项目,改造小区总数将达118个,涉及户数12273户,惠及4万居民。

位于湘湖街道的国土二院小区建成于2000年,共5栋,涉及居民140户,经过20多年的风雨洗礼,小区路面早已变得坑坑洼洼,车辆乱停乱靠的情况普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项目于去年经过改造,整个小区已焕然一新,不但有了规范的停车位,配备了充电桩,路面变得干净整洁,小区基础设施也得到了完善。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小区居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据介绍,去年芙蓉区高效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45个、危旧房屋改造45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206台。新增停车场23座、停车泊位10333个。

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芙蓉区全区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围绕“重点突出,全面提升省会形象”“集中成片,打造特色亮点工程”“有序铺排,助力民生实事项目”“聚焦民意,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四个主题开展。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