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长郡中学学生走进消防救援站参观体验

2023-03-27 22:35: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通讯员 谭云娇)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3月26日,长郡中学2209班全体同学走进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路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进行消防大体验,感受平安背后的故事。

本组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来到消防救援站后,消防员叔叔给同学们讲解摆放在红色毯子上的各种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如防毒面具、斧子、绳索、切割机等不同消防器材装备和工具的用途,并让同学们参与体验消防设备的使用。

大家从消防员叔叔那里得知,消防员在执行任务时穿上这些衣服和帽子,背上几十斤重的救援工具,无惧危险,争分夺秒,上演“速度与激情”的救人大战。现场热度很高,男孩子自告奋勇地参与体验项目,亲身体验穿戴消防服、消防面具,还有沿着绳索攀爬高楼的项目。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库,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讲解消防车的种类、构造,水管根据不同的火势喷淋不同形状的水柱来灭火。

随后,消防员模拟遇到火灾的情景,现场演练如何拨打119报警,虽然很多同学之前知道119火警, 但亲身体验后,才更加深切明白了“防火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

最后班级义工中队长何乐为和团支书吴康宸同学代表2209班全体师生给消防救援站全体官兵送上了精心制作的锦旗“大火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真英雄”,向消防员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参观消防站,我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从中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以后我会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里,带动整个家庭关注消防安全。”活动后,吴晨希同学说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