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化工职院党委书记陈超一行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慰问

2023-03-27 18:56: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日前,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超一行六人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慰问。此次交流慰问,主要是交流学习,同时看望、慰问湖南化工职院的援疆教师,并向该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普通话测试站建设。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孟良,组织部部长张麦秋,基础课部副部长、基础课部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罗惜春,党政办、人事处等相关人员陪同交流学习。

陈超一行来到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并进行座谈,并举行捐赠仪式。会上,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阿里木·克衣木对陈超一行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介绍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湖南对口支援学院发展开展的相关工作。近年来,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技能竞赛、产教融合、专业优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在新的发展阶段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充分运用援疆人才、援疆项目等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与办学实力。

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队员刘艳汇报援疆工作情况。她指出,通过聚焦固本强基精管理、内培外训强队伍、项目建设育特色、湘吐同心促“三交”4个举措推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提质加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稳步提升,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湖南力量。

株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李进军,从聚焦一条主线、抓好一支队伍、巩固一批制度3个方面介绍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主要成绩和经验做法。3年来,“组团式”援疆教育人才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湖南教育所长与吐鲁番发展所需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援疆工作从“输血”“造血”向“活血”转变。

陈超表示,此次来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主要是来学习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建校精神、奋斗精神、办学精神,如何在不可能之处干成事,如何在戈壁滩上建高楼。对援疆干部规律化、规范化、章程化开展援疆工作取得巨大成绩表示敬意,对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多年来对湖南化工职院援疆教师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陈超希望,湘吐两地院校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让湘吐情谊接续传承、硕果累累。陈超还出席湖南化工职院捐建的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测试点揭牌仪式并进行参观。

座谈会后,张麦秋以“对标争先创示范 砥砺前行促发展”为主题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进行经验分享。罗惜春面向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开展《怎样学好普通话》的专题讲座。

(罗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