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让高端装备拥有“中国芯”——全国人大代表李东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7 06:48: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李笛 龙子怡

“加强科技创新,让高端装备拥有‘中国芯’。”从京返湘后,全国人大代表、中车株洲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主题,密集宣讲、调研,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细。

“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是这次大会的3个关键词。”李东林认为,制造业将朝科技自立自强、自主可控,数字化转型,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助力“中国制造”加速突围,李东林提交3份议案,建议加快推动我国高端装备供应链全自主化;建议制造业央企带动属地县域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议建设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加快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绿智融合”提质升级。此外,立足株洲实际,建议支持老工业城市加快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深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30余年,李东林带领团队攻克轨道交通功率半导体、自主控制等关键核心技术。他深知,再往前走,科技自立自强是必由之路。“要培养一大批一流领军人才,加大科技创新攻坚力度,加强研发应用和场景落地,集中力量攻克难点、焦点问题,形成产业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