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长株潭融城重点工程 暮坪湘江特大桥进入上构施工阶段

2023-03-27 06:3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通讯员 朱佳妮 张翔] [编辑:刘茜]
字体:【

建设中的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朱佳妮 张翔)今天,长沙迎来久违的晴好天气。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现场,300余名建设者在江中作业平台奋战,吊装钢梁,干得热火朝天。目前,该项目主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年底主拱合龙打下坚实基础。

位于长沙巴溪洲以南、鹅洲以北的施工现场,轰鸣的机器声不绝于耳。记者看到,主桥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主桥上部结构施工由湘江东、西两岸向江中推进。上部结构施工共有72个节间,西岸已完成4个节间钢桁梁安装,东岸已完成第一轮次上游桁片吊装。

暮坪湘江特大桥是S326浏阳澄潭江至宁乡沙田公路工程(长沙市南横线)的过江通道,是一条东西向连接长沙南部片区与大王山片区的直达快捷通道,建成后将完善长沙南部“六横八纵”交通骨干路网,打破制约长沙市南部横向城乡发展走廊建设的交通瓶颈,对促进长株潭三市核心区发展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设计为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高架桥主线为80公里。项目河东起点位于万家丽路与中意路交叉口以西约800米处,向西依次跨越京广铁路、湘江大道、湘江和潇湘大道,河西终点位于坪塘大道以东约768米处,线路全长4.416公里,总投资约27.4亿元。

“暮坪湘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山水洲城一道独特的风景。”项目负责人曾华新介绍,主桥桥面宽度42.5米,桥型特别,主桥上构为双飞燕式钢桁架系杆拱桥,为全国公路交通系统首例。目前,项目部、协作队伍、第三方监控实行三方联测,确保施工过程中以及成桥后结构受力状态等满足设计要求。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