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正当时!长沙这条“粉色大道”成热门打卡地

2023-03-25 11:3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贺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高大繁密的樱花树几乎在路中间结成了一个樱花穹顶。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王一辰 实习生 贺熙)又到一年 " 赏樱季 ",长沙的樱花如约绽放,赏樱人络绎不绝。除了去省植物园看染井吉野樱,长沙还有什么赏樱好去处?近日,晚安家居文化园内,一条粉色的樱花大道成为游客们争相打卡的新晋赏樱热门地。

园内樱花次第绽放,伴着春雨,花瓣随风而落。

据悉,晚安家居文化园内拥有100亩樱花山,种植了30多个樱花品种。在这里,赏樱的最佳路线是从文化园门口的雕像出发,行至开元博物馆,在思源亭中仰看遍山的樱花,登顶樱花山,在樱花之恋风车或静心亭处休憩片刻,下山至揽月亭与漫山的樱花拍照合影,前往花雨池、钟楼,漫步在樱花大道上,醉享春色美景。夜幕降临,晚安工业文化园灯光秀上演,“夜赏樱花”也别有风情。

山顶俯拍樱花大道,如云似雪。

目前,园内正在举办樱花节,包含文创集市、摄影比赛、浪漫樱花游等一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15日,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节会期间,游客完成浪漫樱花游,集齐地图线路任务还可获得礼品。

文化园内樱花近景。

游园小贴士:

一、交通

1、地铁3号线至阳光下车,再转276路、912路、908路公交车至云栖路车塘河路口,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

2、公交356路至白鹤家园西。

3、自驾导航“晚安工业园区”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前往。(樱花节期间,外来车辆禁止进入晚安家居园区内,车辆可停至红木馆的停车位上。)

二、开放时间

3月15日至4月15日,每天早上八点至晚上九点。

三、入园方式

晚安家居文化园免费开放,无需预约。

粉色风车与樱花相映成趣。(以上图片均由贺熙拍摄)

(一审:刘玉锋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