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学科交叉融合 培养创新人才——全国政协委员陈晓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5 07:4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就业’一词近30次,要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3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在学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表示。

组织数场招聘会,分赴各高新区、经开区重点企业访企拓岗,日前学校各方围绕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忙碌起来。

在该校新零售虚拟现实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穿戴VR眼镜、脑电接收器、皮电测量仪等设备的学生,正在体验虚拟线上大型商超门店购物,进行店面人流轨迹分析、消费者购物意愿预测。该校走学科交叉融合之路,学生备受市场欢迎。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年,学校将建好湘江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有组织科研,力争进校科研经费继续达到2亿元以上,开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争取更多合作成果。

“我们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办学层次和水平的新跨越。”陈晓红介绍。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