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薪30元,出租电话就能赚钱?女子出租自家座机线路后成诈骗帮凶

2023-03-23 09:32:1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灏 满延坤] [编辑:贺瑜]
字体:【

出租自家座机线路当心违法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日,常德临澧县公安局安福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出租电信线路的违法行为人金某灿(女,28岁)。

2023年3月,金某灿无意中看到一则“兼职”广告:通过出租自家座机电话给他人使用,每小时可获得30元报酬,一周一结算。金某灿对此十分心动,便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主动联系了广告发布者。随后,金某灿按照对方要求,利用座机电话转换器与自家住宅座机连接,将自家座机线路出租给他人非法使用。

然而,该座机第5天便因异常使用而被停机,对方许诺的“时薪30元”也化为泡影;而短短五天内,不法分子利用该座机拨打电话400余次,致使多人受骗上当,被诈骗金额合计约13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已对违法行为人金某灿作出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

通讯员 徐灏 记者 满延坤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