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长株潭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携手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2023-03-23 08:48:0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格林]
字体:【

以“智”赋能 加“数”前行

2023年长株潭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携手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长沙晚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晓波 通讯员 熊文)3月22日,记者从在长沙召开的2023年长株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长株潭三市将深入推进平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长株潭5G+区块链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中,深入推进国土和国资系统互联互通、见证服务数字化与智慧辅助评标系统,助力长株潭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最大的竞争力。为了经营主体享受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2022年,长株潭三市着力推进见证服务数字化、智慧辅助评标、数字证书兼容互认三项改革,通过共享优质专家资源、共享交易项目信息、共享投标担保信息,实现异地评标常态化、交易数据一网尽览、电子保函链上查看,形成了交流密切、合作顺畅、发展快速的公共资源交易合作格局。尤其,三市中心落实省信息化平台“六统一”建设部署,积极对接湖南省公共资源CA签章兼容互认平台,实现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一次办理、全省互认”。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记者了解到,2023年长株潭三市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将抬高发展坐标,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技术支撑作用,从更高标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打造市场营商环境“升级版”。

以“国土资源交易和国有资产交易系统”为基础,逐步实施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智慧辅助评标系统全面提升评标评审的质量和效率;见证服务数字化推动交易见证向实时、动态、智能转变……据了解,今年,长株潭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深入国土和国资系统互联互通、推广数字见证系统应用、智慧辅助评标应用,按下长株潭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智慧交易“快速键”,打造更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写就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的“长株潭样本”。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