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升级,长沙这几类登记业务可免预约掌上办理

2023-03-22 15:36:1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3 月 21 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消息称,近期根据市民需求,长沙资规不动产 App 在原有 " 移动网签 + 转移登记 " 业务及 " 遗失补证 " 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新增 " 在线换证 " 登记业务(即老证换新证),同时进行了流程优化。

一、移动网签 + 转移登记业务

该业务适用情形:

1. 可办理产权人为单独所有以及两个共有人的一般买卖业务,赠与、份额内转让、夫妻约定等其他业务办理情形暂不适用。

2. 目前 APP 仅支持 " 长沙市社保满两年 "、" 长沙市落户满两年 " 及 " 园区人才购房 " 三种购房资格的自动审核及对应业务办理。

简要流程:

1. 买卖双方通过官方应用市场下载 App,完成实名认证。

2. 买方先发起 " 购房资格 ",资格审核为 T+1 个工作日。

3. 购房资格通过后,卖方点击 " 我要办 " 里面的 " 移动网签 " 发起掌上登记业务申请,详细操作步骤可见 App 首页中的 " 操作手册 "。

二、遗失补证登记业务

该业务适用情形:

1. 国土证、房产证遗失或不动产权证书遗失。

2. 产权人为单独所有。

详细操作步骤可见 App 首页中的 " 操作手册 "。

三、在线换证登记业务(老证换新证)

该业务适用情形:

于 2016 年 9 月 9 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之前出具的权属证书(国土证及房产证),可通过该掌上登记业务换成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详细操作步骤可见 App 首页中的 " 操作手册 "。

潇湘晨报记者罗雅琪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