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污染源自动监控实训基地挂牌成立

2023-03-22 11:34:27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帆93]
字体:【

近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污染源自动监控实训基地挂牌成立,为省内首个生态环境污染源自动监控实训基地。同时,由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的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第一期培训班也在基地如期举行,来自全市的首批一线执法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配置了14套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其中水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可以实现对pH、流量、CODcr、氨氮、总磷、总氮等参数的模拟监测;气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可以实现对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VOCs、温度、压力、流速、湿度等参数的模拟监测。现场邀请了专家对仪器原理、标准规范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对现场执法细则进行理论培训,执法人员针对现场模拟的排污单位情况,分组进行“调设备”“找问题”“查原因”,充分提升了执法队伍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

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确定,“全面整治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是今年要抓好几项重点任务之一。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离不开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执法队伍,而建设污染源自动监控实训基地,正是依托长沙市优势环保产业资源,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可为一线执法人员实地学习污染源监控技能提供场地,丰富了实训基地的类型,开辟了监管能力提升的新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次培训基地组建、实操培训由湖南微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等提供支持。

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