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水旱灾害防御预警!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

2023-03-21 17:15: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潘洋洋 )今天,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发布预警,21日晚到23日湘中、湘南部分地区有暴雨,要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

据水文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湘、资、沅、澧水干流及湖区主要控制站水位较当前有可能上涨1至2米,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综合气象水文预测分析,此次降雨覆盖面广、强度较大,区域内中小河流水位将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短时强降雨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等风险较大。

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提醒,当前正值备汛关键时期,各地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和工程管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险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当前,重点防范时段及地区为:21日安化、浏阳、醴陵、株洲市区等地区;23日郴州全境、永州大部、株洲市区、醴陵、攸县、茶陵、炎陵、耒阳、常宁、衡东等地区。重点防范风险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等。重点防范环节为:病险水库、在建工程、中小型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山洪灾害易发区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